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突尼西亞Tunisia〉藏品圖,第1張
〈突尼西亞Tunisia〉

作者:郭英聲(1950)

類別:相片

材質:紙質

年代:1977~1977

歷史分期:1970-1989

尺寸:長:50.7 x 寬:61 (cm)

藏品描述:彩色攝影,戶外自然光源,畫面以單一建築與植物光影為主,淺色方形建築物,牆上映襯建物前及周遭的樹與光影為主要表現,背景以灌木叢與烏雲滿布的天空為主。
在畫面中,過半面積是方形建物,強烈的塊面分割畫面,而畫面正中偏下則是門口,人工幾何造型與自然雜亂造型形成對比,尤其是以建物幾何塊面支撐植物及其光影造型;色彩上建築物以陽光的暖色為主,而光影與烏雲天空則是偏藍的冷色調,形成對比;本作的表現特色在於,光影宛如暈染映襯在牆面上,形成強烈的繪畫性。
本作是藝術家1993年在台南新生態藝術環境個展 「郭英聲1973-1993」時海報上的作品,可以說是本時期的代表作之一;在郭英聲大多帶給人孤寂感受的作品中,本作在孤寂氛圍中更進一步昇華至有寧靜意境。

陳韋鑑—國美館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109年度攝影類作品詮釋資料撰研計畫」

攝影媒材技術:噴墨列印

登錄號:NCP2016-013-0017

關鍵字:彩色攝影、突尼西亞、寂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