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瘋布袋戲的年代〉藏品圖,第1張
〈瘋布袋戲的年代〉

作者:黃季瀛(1934)

類別:相片

材質:紙質

年代:1960~1969

尺寸:長:48.2 x 寬:56.3 (cm)

尺寸描述:為影像尺寸,單位公分,相紙尺寸為:50.8*58.7cm

藏品描述:布袋戲一直是台灣民間非常受到歡迎的娛樂節目,無論是過去的野台布袋戲,老三台時代的臺灣台語布袋戲,甚至於到現在的霹靂布袋戲等,無論時代如何變化,演出的形式或許有些許改變,但是人們對於布袋戲的喜好卻始終不變。在過去老三台的年代,布袋戲更是瘋迷全台,也因此布袋戲偶也受到小孩的喜愛,甘仔店內總是會有幾尊戲偶展示,等著小孩帶零錢抽回家。

照片中的三個小孩,是黃季瀛的兒子,某日中午黃季瀛騎著單車回家,家中孩子見到父親回來就拿著布袋戲偶前來迎接,前景處的兒子手中拿著孫悟空和唐三藏的戲偶,對著父親得意洋洋地揮舞著,後面的兩個孩子正搶著一個布袋戲偶,這樣天真的景象觸動的黃季瀛,也因此他拿出相機拍下了這個畫面。當時的黃季瀛迫於生計壓力,在家中經營沖洗店,也因此有七八年的時間,黃季瀛每天都沖洗照片忙到凌晨兩三點,次日一早又要到校上課,也因此當時黃季瀛的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是自己玩,但是每次見到黃季瀛回家,仍然會熱切的歡迎,對黃季瀛來說,〈瘋布袋戲的年代〉所拍攝下的就是親情的見證。

攝影媒材技術:噴墨列印

登錄號:NCP2017-023-0003

關鍵字:布袋戲,黃季瀛,孩童,竹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