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白色的路藏品圖,第1張
白色的路

作者:謝震隆(1933-2023)

類別:相片

材質:紙質

年代:1963

歷史分期:1950-1969

尺寸:長:60.9 x 寬:50.8 (cm)

尺寸描述:60.9 x 50.8 cm

藏品描述:1963年謝震隆作品〈白色的路〉獲得日本Photo Art 月例攝影比賽入選第一名,評審藤田直道指出,雖然此次比賽指定拍攝主題為日本的風景,但是以參賽者的地域性來說,臺灣風景即是屬於謝震隆「自己國家的風景」,因此這張作品得以納入入選行列。相較於日本較少將家畜飼養於外頭,臺灣的農村社會,則常見動物們自由地在鄉鎮街道上走動,從日本評審眼中看來,此作直接表現出民族上的差異。

謝震隆以十分搶眼的構圖,拍攝兩隻小羊一前一後地走在白色的道路上,像是在往上攀登,道路盡頭的兩旁,是農村與樹木,整個畫面空間空無一人,兩隻小羊彷彿行走在自己的天地之中。除了羊以外的地方有大量的留白,深色的羊與白色的路形成明顯的對比。農村裡的羊因放養可以自由移動,造就這個有趣的場景

吳佳蓉-國美館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109 年度攝影類作品詮釋資料撰研計畫」

攝影媒材技術:明膠銀鹽

登錄號:NCP2016-031-0006

關鍵字:羊、農村、Photo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