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小橋垂釣藏品圖,第1張
小橋垂釣

李義弘

國畫

民國

縱50.5 橫69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李義弘《小橋垂釣》,典藏編號(72-00190),紙本水墨設色。本件以點、染的基本筆墨技法,畫山村之趣。設色高雅,韻味悠揚。畫家以老練嫻熟的筆意渲染樹叢,把畫面空間推向平遠深處。近景右側畫一石橋,上有垂釣之人,溪底流水淙淙,悠哉自在,與左後方林煙深處紅瓦人家,前後呼應,更有畫龍點睛之效。畫幅左側題有「中華民國六十九年庚申臘月,李義弘畫於笛音凝室」,並鈐白文「李義弘印」、朱文「在川」、「水流雲在」等印。
李義弘,字在川,1941年生於台南縣西港鄉。1966年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曾先後獲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李義弘將清新的筆墨結合攝影的文人情懷,以南台灣鄉間的水墨寫生崛起畫壇。五十歲後深居三芝鄉間,終究確立了筆墨積澱的渾厚蒼樸,與對故鄉人文的熱切關懷。

登錄號:72-00190

不可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