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天馬藏品圖,第1張
天馬

Paul Guiramand

版畫

縱44.5 橫65

國立歷史博物館藏《天馬》(館藏編號95-00119),為紙本現代平版之版畫,作者為保羅.賈曼(Paul Guiramand),作品主題是一匹長有雙翼、能夠在空中遨翔的黑色天馬,本名為「佩格索斯」(Pegasus),又可稱為「飛馬」。右邊尚有三位線描表現之裸女圖,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三美神」。至於位在天馬前方的男子,則是馴服這匹天馬的希臘英雄「柏勒洛豐」(Bellerophon),正與古羅馬神話中的獸人、也就是牧神法翁(Faune)在對話。
法國現代藝術家保羅.賈曼(1926-2007),是戰後歐洲抽象藝術風潮活躍之中,少數堅持以具象藝術為表現的具象畫家,但其畫風介於印象派與野獸派之間,並帶有幸福浪漫的氣息。其最喜愛的表現主題,計有音樂會或樂器、花卉靜物、仕女、馬群,以及羅馬與威尼斯的風景等,該件作品是以雄壯的馬匹、擅長的人物表現,創作出藝術家心中的希臘羅馬神話世界。

登錄號:95-00119

不可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