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菡萏花(七月花韻)藏品圖,第1張
菡萏花(七月花韻)

林智信

版畫

木版

1980

縱13.5 橫19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菡萏花》(館藏編號89-00238) 本件為林智信的木刻凸版油印單色版畫作品,菡萏即荷花,畫面右上方為盛開的荷花,左側則有一花苞作映襯,而畫面下方則為兩大片荷葉所佔據,左側的荷葉呈翻飛狀,營造出前後景的差異,增加了畫面的立體感。畫面左上方有作者的「信」字印信,空白處則有作者簽名,以及品名「菡萏」(七月花韻)與版次1/70字樣。
林智信(1936- ),臺南歸仁人,畢業於臺南師範藝師科,早歲投身於美術教學,後更以全心投入木刻版畫的創作,其長卷連幅的「迎媽祖」更是聞名的巨作。林智信的版畫刻劃臺灣早年農村生活的各種風貌,具有深刻的鄉土情感,不但記錄了一個時代的生動意象,也是臺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生活成長的共同記憶。他的版畫風格色彩強艷,造型樸拙、厚實、有力,帶有濃厚的民俗趣味,在臺灣美術的發展篇章上有特殊重要的意義。作品由林智信先生贈與國立歷史博物館收藏。

登錄號:89-00238

不可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