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品資訊-大標題[電腦版]
藏品資訊-小標題[行動版]
:::
歐洲風景藏品圖,第1張
歐洲風景

席德進

西畫

民國

縱38 橫54

國立歷史博物館藏《歐洲風景》(館藏編號75-0 4088),無框水彩作品,描繪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景致。遠景為知名的倫敦地標:西敏宮和大笨鐘,中景是石造的西敏橋,前景有4、5艘低矮的遊船正在行駛,其中一艘船上載滿遊客,西敏橋上亦有一輛艷紅色的雙層巴士正朝河對岸行駛過來,創作者強調西敏宮和大笨鐘的垂直線條,使其比例較實際上瘦高一些。建築、天空和泰晤士河的用色較為灰暗,與倫敦的天候和建築給人的印象頗為相符,創作者以河上遊船的藍、雙層巴士的紅和岸邊行道樹的綠讓畫面氛圍輕快起來。
本件創作於1963年,為藝術家席德進作品。席德進(1923-1981),出生於四川,曾入成都技藝專科學校、杭州藝術專科學校習畫,1948年隨國民政府遷臺,以畫家為職。曾參與1959年、1967年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其早期畫風受林風眠影響,作品帶有節奏感和律動感,晚期歷經多方嘗試,畫面趨於細膩柔和,展現中國山水畫內涵,由於著重色彩帶給觀者的感受力、亦強調寫生對於繪畫現場的重要性,故其作品往往能取得兩者平衡。其晚期大量取材臺灣風景,使其有「臺灣山水第一人」美譽。

登錄號:75-04088

不可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