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著作權政策宣示
  文化部(以下簡稱本部)尊重合法著作權利的行使與保護,使用文化部典藏網(以下簡稱本平台)服務不得侵害他人之著作權。因此,文化部鄭重呼籲本平台所有訪客,於使用本平台著作內容時,應尊重他人之著作權。然而,如果您認為本平台中之任何網頁內容,或民眾使用本平台服務,已構成對您著作權利的侵害或疑慮等,請您透過電話的方式與我們聯繫,本部將以最快的速度為您服務。
  本平台內容僅授權您於個人及非商業目的的情況下瀏覽及使用本網站,或下載本網站上明示同意提供下載之相關資料,您不得為任何超出著作權法有關合理使用規定之散布、公開傳輸或其他公開利用行為,若依合理使用規定利用時,並應註明出處及作者。
一、
本平台內所有刊載之內容(文字、數位圖像、影音、軟體及程式等)之著作權,除特別指明外,均為各典藏單位所有或已獲得著作權人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人之授權使用,並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其他智慧財產權法律之保護。
二、
本平台內之文字、數位圖像及影音為各典藏單位於「文化部文典共構系統」設定公開後,採系統資料介接方式,提供民眾瀏覽近用。因本平台未取得授權他人利用之權利,如有利用之需求,請逕向各典藏單位洽詢。
三、
任何商業機構或團體,非經本部、各典藏單位及各網頁資料著作權人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散布、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出版或發行本網站內容。
四、
本平台內以超連結(hyper link)方式向外所連結的網站之著作權,屬原該網站建構或維護單位所有。